后勤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吕康清  发布时间:2020-07-06   浏览次数:316

       2020年6月23日下午,后勤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在临渭校区A1006室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役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生活会由支部书记胡静静同志主持,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生活会。

    生活会上,大家集体观赏了由餐饮中心制作的微党课守初心、践使命、我是都是“共产党员”—陕铁院餐饮中心疫情防控生活品供应纪实》,后附微党课文本。

    


守初心   践使命   我们都是“共产党员”

—陕铁院餐饮中心疫情防控生活品供应纪实

庚子年,一种新型病毒肆意在武汉地区发起了进攻,举国震惊。国家迅速采取有力措施,全国各个城市启动了疫情防控传染病应急响应,所有人都按下了暂停键。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在决战、处处是战场、人人在战斗。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并亲自到基层一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这是我们伟大的祖国在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遇到的巨大挫折,也是我们每个人在人生道路上遇到的一个“大挫折”,城市沉重地呼吸着,戴着蓝色的口罩想抓住最后的希望。疫情像是一张灰色的网,洒在城市的每个角落,人们无处可逃。

一时间,全国封城、封路、封村、封小区,举国响应“宅家也是为国做贡献”的号召。沉浸在欢度春节的家属区的教职工们此刻也正面临着物资储备不足的考验。陕铁院党委始终牵挂着家属区的教职工们,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202025日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王晖教授、校长王津教授,常务副组长蒋平江教授高瞻远瞩、精密策划、悉心安排,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便民服务”小组。学院党委一声令下,党员同志带领非党员同志积极行动,仅仅用了短短半天准备时间,组成了以餐饮中心主任李文斌为主要负责人,由惠国华、雷美丽、边飞飞、穆雄飞、穆卫国、牛玲6人组成便民服务点在进货渠道不畅、检查关卡设置重重的情况下,从生活用品的采购质量、数量及售卖价格;从环境的消杀、人员进出体温检测及登记;从教职工需求征集、送货上门及意见反馈,便民服务小组在没有经验可以借鉴的情况下,一遍干一遍摸索。惠国华同志每天在物业群内征集教职工需要的生活品明细,每天加班到深夜十一二点,采购人员穆雄飞、穆卫国、牛玲全副武装每天四点赶到批发市场采购蔬菜、米面油、大肉及水果,并根据惠国华统计的明细按照订单逐一采购、核对,尽最大可能满足教职工的个性需求。

连续38天的奋战,服务2000余人次的物资供应,环境消杀、人员体温检测、物资采购等未出现任何意外。他们尽自己一份职责,换铁院人一片安心,餐饮中心便民服务团队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更多的豪言壮语,更没有期望任何的回报,但他们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延续日常工作中兢兢业业、一点一滴地辛勤付出,舍小家,顾大家,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为保护铁院教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为教职工日常生活提供坚实保障。

疫情防控关键时刻

让我们向他们致敬

为他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