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总支赴“安吴青训班”纪念馆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发布人:吕康清  发布时间:2017-11-17   浏览次数:176


1111日,后勤党总支第一、二党支部党员集体参观了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学院副院长王闯开展了题为“重温红色岁月,传承革命精神”的现场教学。


安吴青年训练班是193710月由中共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的,为积极、正确地贯彻执行党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主张,实施抗日教育,以多种形式和活动方式,吸引、团结、教育、训练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国青年的重要场所,它是抗日青年的旗帜、革命青年的熔炉、中国青运史上的丰碑。自创办至奉命撤离,历时两年半,共举办14期,组编127个连(队),培训学员12000余名,分别输送到延安、抗战前线、敌后根据地等地参加抗日救亡斗争。安吴青年训练班在当时被誉为“天下第一班”,在中国青年运动史上谱写了光辉的篇章。

王闯在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向党员同志们讲述了安吴青训班的光辉历程,它集中体现了中国青年追求理想、追求光明的执着精神,抵御外侮、报效祖国的爱国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和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是激励人们奋发有为、报效祖国的强大精神动力。(彭波/文  陈欢/图)